图书期刊

《实用TRIZ研究与实践》、《40条发明创造原理及其应用》(两本一套)

发布时间:2021/11/08

访问量:

字体:[ ]
   
分享到:

1、内容简介

《实用TRIZ研究与实践》内容提要:

韩国是世界上运用技术创新方法TRIZ理论解决实际问题成就最突出的国家,其中三星电子成为世界一流企业中的佼佼者,TRIZ的推广应用功不可没。本书作者金昊宗博士曾经在三星综合技术院担任院长5年,并在1997年参与主持了把TRIZ引入三星集团的工作,为三星电子培养了许多TRIZ专家。多年来,金博士面向科研机构和大学进行TRIZ培训及现场咨询活动,着眼于有效传播和实际应用,并开创了全新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实用TRIZ。本书作者提供了在实战培训中应用“实用TRIZ”解决1500件以上实际问题的成功案例,旨在为解决企业中广泛存在的技术问题提供帮助,使作者能够通过学习,正确运用TRIZ的基本方法,提高独立解决现实技术问题的能力。

40条发明创造原理及其应用》内容提要:

人们的发明创造能力、创新意思的高低强弱,不完全取决于人的遗传特性,人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可以借助于某些理论或方法后天培养和锻炼出来的。由苏联G.S.阿奇舒勒创立的解决发明创造问题的TRIZ理论可以有效帮助人们挖掘和开发自己的创造潜能,使每个人都能够成为解决问题的能手。TRIZ被认为是目前最全面、系统地论述促进发明创造、实现技术创新的新理论,非常适合企业解决技术矛盾或技术冲突,实现技术创新。本书结合近几年的TRIZ的发展和大量实际应用案例,重点论述了TRIZ中的40条发明创造原理的基本思想和在化工、电力电网、微电子、市场营销等11个领域或行业的应用分析。

2、联系方式

联系人:曹莉霞

电 话:010-65260492010-65133322-1621

E-mailclx@csm.o↑rg.cn

3、汇款信息

请按照下面的账户信息汇款:

户 名:中国金属学会

账 号:0200000709089116848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王府井金街支行

请在附言中说明:购买《实用TRIZ研究与实践》、《40条发明创造原理及其应用》。

4、定价

图书资料定价: 70 /套(两种书各一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