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图片

中国金属学会与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开展《电炉用废钢标准》工作研讨

发布时间:2022/01/28

访问量:

字体:[ ]
   
分享到:

2022年1月26日,中国金属学会与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就电炉用废钢标准开展了研讨,双方就双碳背景下电炉的现状和废钢供应情况、冶炼工艺的需求以及下一步废钢质量变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2019年,《电炉用废钢标准》在中国金属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立项,编号T/CSM – EAF4,随后双方开始了前期调研和准备工作,并走访了部分电炉钢厂和废钢供应基础,专家组已形成了共识。在国务院下发了《2030年碳达峰行动方案》后,形势更加有利于电炉发展,因此对废钢的要求进行了调整。中国金属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新江和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冯鹤林对标准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时间安排,服务于钢铁行业电炉短流程的发展需求,引领废钢铁加工、供给和使用各环节为钢铁行业碳中和服务,参加研讨会的还有中国金属学会和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的专家和技术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