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通知

关于“第十届国际炼铁科技大会”的征文通知(第一轮)

发布时间:2024/03/27

访问量:

字体:[ ]
   
分享到:

各有关单位:

“第十届国际炼铁科技大会”(ICSTI2025)将于2025年8月25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由中国金属学会主办,北京科技大学承办。

“国际炼铁科技大会”(英文名称: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th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Ironmaking,会议英文简称:ICSTI)为国际钢铁冶金领域极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系列学术盛会,自1994年创立以来,得到了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可和积极参与,每三至四年在世界各大洲轮流召开。该系列会议曾于2009年在中国上海成功召开,引起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经过我国冶金行业科技工作者的不懈努力,时隔16年后,中国再次成功申办到该系列国际会议的主办权。

大会将邀请国际炼铁及低碳冶金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和大型钢铁企业负责人介绍最新科技进展和先进生产经验,交流炼铁、氢冶金、低碳冶金等方面近年来取得的技术成果和进展,探讨关键技术问题的解决途径和今后的发展方向。希望全国钢铁冶金领域科技工作者珍惜这一难得的机会,充分利用国际学术交流平台,踊跃投稿参会,积极展示我国钢铁冶金领域科技创新的成就,了解世界各国在研发、生产等方面所取得的科技进步和成绩。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范围

Cokemaking(炼焦)

Sintering(烧结)

Pelletising(球团)

Blast furnace ironmaking(高炉炼铁)

Direct reduction(直接还原)

Smelting reduction(熔融还原)

Hydrogen (H2)-based ironmaking(氢基炼铁)

Electrolysis in ironmaking(电解炼铁)

Environmental control in coke and ironmaking(炼焦及炼铁过程中的环境控制)

CO2 reduction and energy saving(CO2减排及节能)

Recycling of in-plant residues(工厂副产物回收利用)

Automation, digitalization,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 coke and ironmaking(炼焦及炼铁过程中的自动化、数字化及人工智能)

二、会议语言及征文要求

本次会议工作语言为英语。

欢迎相关科技工作者根据会议主题撰写论文,并将英文摘要

(不少于300字)通过会议网站:www.icsti2025.com在线提交,摘要截止日期为2024111。如在提交摘要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及时与会议秘书处联系。

三、国外协办单位

拉丁美洲钢铁工业协会

国际矿物、矿石及金属联盟

巴西金属学会

意大利冶金学会

美国钢铁技术协会

匈牙利钢铁工业协会

捷克冶金学会

国际冶金研究中心

克罗地亚冶金学会

瑞典钢铁协会

德国钢铁学会

奥地利冶金与材料学会

英国材料、矿物与采矿学会

日本铁钢协会

韩国金属与材料学会

西班牙钢铁协会

四、展览与招商

欢迎相关企业利用此次会议平台宣传推广企业技术、装备、服务和产品,根据国际炼铁科技大会惯例,会议将附设展览和墙报展示区域,欢迎有合作意向的单位同会议秘书处联系洽谈。

五、会议秘书处

中国金属学会:赵欣 刘芳 010-65211205 13439682609

北京科技大学:刘征建 李克江 13401183754

E-mail: icsti2025@csm.org.cn

会议网站:www.icsti2025.com


关于“第十届国际炼铁科技大会”的征文通知(第一轮).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