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服务

关于入会

会员分类

    中国金属学会会员分为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两种类型。单位会员的参与条件为凡与冶金专业有关,具有相当数量科技人员,承认本会章程,愿意参加本会有关活动,支持学会工作并按规定缴纳会费的科研、教学、生产、施工、勘探、设计等企、事业法人单位以及依法成立的有关学术性群众团体。

    中国金属学会个人会员分为荣誉会员,高级会员,普通会员与学生会员。荣誉会员为在属于本会会员的前提下,对冶金科学技术与学会有重大贡献的著名专家、学者,年龄在70岁以上者,经本会常务理事会通过所授予的会员身份。高级会员成为条件为在冶金、材料领域中有为数众多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在生产、科研、设计、教学等科技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科技工作者。 个人会员为承认本会章程、有加入本会意愿,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高等院校冶金或金属材料类相关专业大、专科三年级(含)以上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或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冶金或金属材料类相关专业的在读研究生。

    

    注:单位会员的成员拟成为个人会员,需另行申请。

会员的权利和义务

1、优先获取中国金属学会活动信息并参加本会有关的学术和技术活动。

2、可在中国金属学会网站及有关媒介展示本单位简介和新闻内容宣传。

3、可根据本单位需要向学会申请提供产学研信息、技术评审及成果推广等与金属领域相关的无偿或有偿服务。

4、可参加学会组织实施的各类人才及项目举荐及学会各项学术奖励的推荐工作。

1、依规定按时交纳会费。

2、遵守学会章程,维护学会合法权益,自觉维护学会形象,执行学会理事会的决议,接受学会委托的有关工作。

3、参与和支持学会开展学术交流、科技评价、决策咨询、人才举荐、成果推广等有关活动。

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更多>>
  • 中国金属学会召开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2022-09-23
会员奖项与奖励 更多>>

联系方式

中国金属学会综合部

电  话: 010-65260492
电子邮箱:csmoffice@csm.org.cn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气象路9号院8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