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祝贺!冶金材料领域2位专家、3个团队荣获国家工程领域表彰

发布时间:2024/01/22

访问量:

字体:[ ]
   
分享到:

在1月19日上午“国家工程师奖”表彰大会上,81名个人被授予“国家卓越工程师”称号,50个团队被授予“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称号。其中中国金属学会常务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李红霞教授和武汉科技大学的丁文红教授双双荣获首批“国家卓越工程师”称号,中国金属学会单位会员昆明理工大学的“云南省三江成矿系统与评价创新团队”、华南理工大学的“两观三性”建筑创新实践与研究团队”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的“煤矿安全开采地质保障与生态修复团队”荣获“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称号。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向受表彰的“国家卓越工程师”和“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致以热烈祝贺。他指出,工程师是推动工程科技造福人类、创造未来的重要力量,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受表彰的个人和团队是我国广大工程技术人员的优秀代表,是广大工程师的榜样。

习近平强调,面向未来,要进一步加大工程技术人才自主培养力度,不断提高工程师的社会地位,为他们成才建功创造条件,营造见贤思齐、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创新争先的浓厚氛围,加快建设规模宏大的卓越工程师队伍。希望全国广大工程技术人员坚定科技报国、为民造福理想,勇于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锻造精品工程,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大贡献。

党中央、国务院决定今年首次开展“国家工程师奖”表彰,是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打造新时代卓越工程师队伍,强化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建设,激励动员广大工程师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

习总书记关于 “国家卓越工程师”的重要指示和冶金材料领域受到表彰的2位专家和3个团队的先进事迹在钢铁冶金领域引发了热烈反响,中国金属学会作为行业科技创新发展的引领者,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田志凌表示:“以李红霞、丁文红教授为杰出代表的个人与团队,在钢铁冶金行业重大工程建设重大发明创造等工作中,矢志爱国奋斗、锐意开拓创新,取得了一批先进工程技术成果,提升了钢铁行业科研创新能力。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广大钢铁行业工程师群体服务人民、敬业奉献,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