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国金属学会邢钢服务站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4/04/16

访问量:

字体:[ ]
   
分享到:

4月16日,中国金属学会与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邢钢隆重举行。中国金属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新江与邢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育明共同为中国金属学会邢钢服务站揭牌。活动由邢钢总经理彭世丹主持。

b72a20055acc4e192a5d910bb15284f2_.jpg

邢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育明致辞,他表示,中国金属学会邢钢服务站挂牌,是学会与企业开展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的一件喜事。

他指出,邢钢近二十年来,坚持“做专、做精、做强”的特钢发展战略,专注于工业新材料的研发制造,现已发展成为特钢线材专业化生产企业,产品涵盖冷镦钢、纯铁、弹簧钢、轴承钢等十八大系列,多个产品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空白,荣获第十三届“全国质量奖”和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目前,邢钢正在转型升级搬迁改造项目建设,按计划项目一期将在年内竣工投运。项目采用的“氢基熔融还原+电炉”短流程工艺,为国际首创,对我国钢铁行业具有创新和引领示范意义。

他强调,中国金属学会是冶金材料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性科技组织,邢钢作为会员单位,多年来积极参加学会组织的科研合作、学术研讨活动,一大批技术研发人员在这个平台得到锻炼、成长,并成为邢钢实施“特钢战略”的中坚力量。可以说,中国金属学会见证了中国钢铁工业的腾飞,为包括邢钢在内的钢铁企业架起了技术交流与合作的桥梁。

他展望,中国金属学会邢钢服务站挂牌,将吸引业界精英荟萃邢钢,聚焦绿色低碳冶金技术和特钢高质量发展,在优化电炉短流程、降低电炉炼钢成本、用标准引领电炉行业发展等方面开展科技攻关与合作,提供技术咨询和服务,助力新邢钢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特钢长材标杆企业,促进中国钢铁工业向绿色、智能转型。

c36f18037d0b003704ab25d3ed70e1be_.jpg

中国金属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新江讲话,他指出,中国金属学会致力于搭建科研院所、高校、企业三方合作平台,强化为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开展精准服务,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助力行业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邢钢多年来坚持走高端高附加值的特钢之路,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优特钢线材专业化生产企业。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

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加强协同攻关,持续推进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应用,推动双向赋能,互惠共赢,携手打造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的合作典范,共同助力地方经济腾飞。

邢钢总经理彭世丹作了《邢钢发展规划及紧固件产业园建设》主题报告,邢钢总工程师田新中作了《紧固件用钢的开发和质量控制技术》专题报告。

邢台市信都区常务副区长庞保林、副区长徐笑丽,中国金属学会综合部高工胡霄雨、新技术推广应用办主任姜曦,邢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魏利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揭牌活动。

8fba0465cfd4b22b11b9282f8b65535a_.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