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热点

本钢板材碳数据管理平台5个产品LCA报告成功上线

发布时间:2024/04/16

访问量:

字体:[ ]
   
分享到:

在完成首个镀锌产品全生命周期评价(LCA)上线发布后,鞍钢集团本钢板材公司(下称本钢板材)终于在近期完成了冷轧板、镀锌板、电镀锌板、酸洗板、特钢棒材等5个产品的LCA报告,并成功将相关数据纳入碳数据管理平台。

据悉,本钢板材自2023年9月份着手建立碳数据管理平台。在建立碳数据管理平台的过程中,板材质检计量中心作为LCA管理职责的归口部门,积极组织收集各产品计算碳排放数据相关工序等信息;本钢板材各部门和相关厂矿共同配合,核对了9大类数据2400余条,解决了21项问题,确保了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碳数据管理平台的上线运行,将有效支撑该企业内部碳管理,助力该企业完成碳排放履约工作。通过该平台,该企业可以清晰、及时地掌握各工序、产品二氧化碳的排放情况,为企业的碳绩效管理、碳排放过程管控和因素分析等提供数据支撑。同时,该平台还将有助于该企业监控碳排放履约过程,确保该企业能够按照既定目标逐步减少碳排放,最终实现“双碳”目标。

下一步,本钢板材将继续深化碳数据管理平台的应用和优化,不断提升在碳减排方面的能力和水平,还将积极探索新的碳减排技术和方法,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更多力量。(中国冶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