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传承文化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中国金属学会上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访问量:

字体:[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承文化基因,赓续红色血脉,2024年3月29日,清明节前夕,中国金属学会组织2024年工作会议代表赴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馆和鹅湖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讲解员介绍革命志士们英勇悲壮、可歌可泣的事迹,大家深切感受到那段血与火的历史,革命先烈在白色恐怖统治下所呈现的艰苦卓绝、坚持战斗的顽强精神,为了追求自由和真理而付出的巨大牺牲和坚定信念,不畏强权、不屈不挠,用生命和血肉铸就了伟大的革命精神。

 

鹅湖书院是古代江西四大书院之一,尤其是南宋理学家朱熹与陆九渊等人的鹅湖之会,成为中国文化史上一件影响深远的盛事。通过参观和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代表们及学会党员干部了解了许多有关我国古代先贤在书院的生动故事。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对进一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积极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和智慧。

通过党建活动,加强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提升学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坚定了为推进建设一流学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奋力谱写为中国式现代化学会篇章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