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中国金属学会党支部学习传达科协党组、钢协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9/22

访问量:

字体:[ ]
   
分享到:

9月18日下午,中国金属学会召开党支部全体会议,传达学习9月8日科协党组、9月14日钢协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党总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田志凌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王新江秘书长传达了钢协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会议精神,并深入学习了中国科协党组书记贺军科和钢协党委书记何文波分别在中国科协和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内容。

田志凌指出,学会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目前行业困难条件下,针对会员降本增效需求和行业绿色低碳数字化转型发展要求,作为开展活动并取得积极成果,钢协党委指导组也给予了高度肯定。

田志凌强调,学会要深入学习贺军科书记和何文波书记的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业和社会组织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理论自觉,夯实思想根基;二是,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学会工作全过程,深化党建强会,引导科技工作者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三是,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高水平自立自强、人才培养的一系列最新论述和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习总书记给北科大老教授的回信和给东大师生的回信的精神;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一线,了解会员需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