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集

第七届冶金与材料电磁过程国际大会文集光盘

发布时间:2021/11/08

访问量:

字体:[ ]
   
分享到:

      2012年10月22日—26日,第七届冶金与材料电磁过程国际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本届国际大会由中国金属学会主办,东北大学协办。东北大学赫冀成教授任大会主席,中国金属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沛教授任组织委员会主席,东北大学王恩刚教授任大会秘书长。来自22个国家的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本届国际大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本次会议的翻译工作。
   “冶金与材料电磁过程国际大会”是每三年举行一次的系列性国际会议,自1994年以来已经分别在日本、法国和德国成功举办了六届。会议的规模不断扩大、研究领域和内容不断拓展和深入。本届会议是EPM国际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大会共收到来自22个国家的论文摘要投稿317篇,全文投稿257篇。参会代表300余人,其中国外代表136人,宣讲论文154篇,张贴论文97篇,为历届EPM国际大会中参会国家数、参会代表数、论文投稿数和论文宣讲数,均为最多的一届国际大会。论文主题涉及EPM领域的数值模拟、磁流体力学、凝固与组织控制、强磁场材料科学、电磁连铸技术、电磁感应加热、电磁检测与仪器开发、电化学、等离子加热等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技术研究,充分反映了国际EPM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动态。


点击下载电子版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