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中国金属学会赴江西理工大学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4/03/11

访问量:

字体:[ ]
   
分享到:

3月7日,中国金属学会副秘书长赵晶一行4人赴江西理工大学交流座谈。江西理工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云志、以及材料冶金化学学部、科学技术处主要负责人出席座谈。

 

座谈会上,唐云志对赵晶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金属学会长期以来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唐云志重点介绍了江西理工大学在金属领域的学科、专业及平台发展情况。他指出,作为“有色冶金人才摇篮”,江西理工大学设置了围绕稀土、钨、铜、锂四大资源的完整学科链,大力推进冶金、矿业、材料三大学科建设,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我国冶金材料行业高质量发展。

赵晶对江西理工大学一直重视和支持学会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她介绍了中国金属学会一流学会建设和青年人才交流与培养等重点工作,并表示,江西理工大学为冶金行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希望双方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学会青年学术交流、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等平台的作用,在冶金和材料领域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

会上,双方就科技创新、学术交流及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与交流。